✖✖...为什么这世界,人渣总会多过菜渣... ♥♡

✖✖...为什么这世界,人渣总会多过菜渣... ♥♡

Sunday, March 21, 2010

清明节.......




今天早上,

就与妈妈和阿姨他们一起去清明了,

由于阿姨平时很忙

所以我们比别人早了几天去清明。。

我好久都没去清明了~

感觉自己是个很不孝的外孙。。

买了拜拜用的东西后,

便直接往泰国寺庙去了。。。

到了那里,

不懂是不是我自己心里作用,

心情顿是感觉平静了。。。

排好东西后便进去”请”阿公阿嘛出来了,

一走进去,

四周都是人的骨灰盆

感觉被周围有几百对眼睛盯住,

不自在几千下,

一直压抑自己不要乱乱想东西,

胆小的我只好快快走到阿公阿嘛的骨灰盆前拜拜。。。

看着阿公的照片,

心理的os:

O~~这就是阿公~

因为从未见过阿公,

所以感觉很陌生下。。。

反倒阿嘛我就看过,

阿嘛是个很好的人,

还记得小时候,

阿嘛家就在我家后排,

有时妈妈会把我寄放在那里一下,

听啊姨说,

有次我在那里哭吵着要回家,

阿嘛年事已高,

动作也慢了,

但他还是牵着我送我回家,

结果她自己回到家时已经累到喘个不停了,

内疚--ing

如果那时我知道,

我绝对不会吵着回家的。。。

每次想起这是,

心里真的很过意不去,

可惜当我长大,

她已不在了。。。

~

清明节为何日?

子子孙孙今日的的拜祭,

岂能比生前孝顺更佳?

人已归天才送”名牌”祭品,

又有何用之??

珍惜眼前人,

试问世间达此句之人有几个??

还真讽刺阿~


4 comments:

  1. 人类总是要等到失去才会珍惜。。。
    恒古不变的道理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对咯。。。明知这道理,却往往很少人做到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小时候小孩子不懂事,别放在心上了啦~
    只要现在明白,尽量尽为人子的责任,相信你阿嘛在天之灵也会感到安慰,jessica~
    哈哈,我下个星期六清明咯~

    ReplyDelete
  4. O~hope so~....aiyo,don call me jessica plss,i don like tis name...T.T

    ReplyDelete